我没有lofter

吾家幼弟二三事13


50 关于床铺C位


巍澜现在睡在一起,那么请问面面睡哪里呢,答案是很明显的:当然是床铺的C位巍澜的中间啦


但是出于各方面考虑,中间是不可能真的睡中间的,那怎么办呢,答案说出来大庆听了会沉默,沈面听了会哭断气:搬!


晚上在C位上先哄睡着,然后把小团子抱去大床旁边的小床上,早上起来再把团子抱回大床然后叫醒……


风险当然是有的,半夜尿个床啦做噩梦啦要喝奶啦都可能会哭醒的,但是半夜醒过来的沈面基本反射弧可以绕地球一圈,塞个安抚奶嘴再撸一撸在他还没想起来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在哭就秒秒钟又睡回去啦…





51 关于夹娃娃


赵云澜拿出手机,对着娃娃机前的一大一小咔咔就是两张照片,然后把照片选定添加到名叫[娃娃收割机]的相册,这个相册里的照片数量很快就要过百了!


平时都是沈巍看着赵云澜和沈面瞎胡闹,唯独碰到娃娃机的时候,沈巍会暴露出身上特别稀有的一点点孩子气属性~


第一次遇见娃娃机是在特调处附近的一个商场里,沈面在见到娃娃机那一刻两眼放光,胡乱扭动挣脱沈巍的怀抱然后敦敦敦跑到娃娃机前开始蹦哒蹦哒蹦哒,发现自己根本够不着以后才委委屈屈的跑回来抱住哥哥大腿:面面要玩!


兑了一把硬币,都被沈面胡乱摇手柄胡乱拍按钮挥霍了,剩最后一个的时候沈巍温柔的摸摸沈面的脑袋:哥哥帮你,面面要哪个呀?


沈面小手一指:那个绿色小恐农!


没错,这个就是沈面宝贝小恐龙的来历~


后来只要遇到娃娃机,就一定要夹!而且一大一小配合已经打的十分默契,沈巍右手穿过沈面的胳膊把他搂在身前,左手控制手柄,等调整好位置就收回手捏一下沈面小脸“面面摁一下”,面面两个小手就“啪”的拍按钮上,来~让我们恭喜面面喜获一个“新朋友”


是的,你知道的,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娃娃不归属于玩具一类,而是“朋友”,斩魂使大人百发百中的黑技能让沈面的好朋友数量一度爆炸式上升,“陪幼儿园小朋友”送掉一些,“去特调处工作”拿走一些,“和沈巍去上学”再拿走一些……尽管如此剩下“朋友”的数量还是相当可观…


本来嘛,多几个玩偶家里也不是没地方放,但是
所谓“朋友”,就得有福同享有觉同睡,于是每天晚上占据了床上C位的沈面也不忘把好朋友们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你看床就那么点大,哥哥当然是要陪面面睡觉的,那面面的好朋友们可不就得侵占赵云澜那一亩三分地了么,每次上床前都要委屈巴巴的跟沈面谈判一番挪点位置出来才能上床,赵处长心里苦哇


“面面,我把小熊放这里好不?”


“不行,小熊要保护我们大家!在这里才可以保护大家的!”


“那我把小兔子放去那里好吗?”


“不行的!小兔纸怕黑!要在中间!”


“那这个大象肯定不怕黑,我们让他去小床里睡吧!”


“唔……好吧………可是……大象一个象会不会哭”


“那……我们把这两个长颈鹿送走!”


“不要……”


“……”


赵云澜忍住要把娃丢出去的冲动内心悲愤OS:沈巍你也不管管你弟弟!!!沈面我先躺好你用那些兔子大象乌龟龙猫长颈鹿粉红豹子小黄人把我埋了吧!!!!


沈巍:认真和沈面商量的云澜好可爱,我好喜欢……









52 关于没法回答的问题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天幼儿园下课沈面拿着小国旗蹦蹦跳跳的放班出来然后扑进沈巍的怀里~


“哥哥!老师说明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嗯,明天带面面去玩,不用上学啦”


“真的吗!那哥哥……祖国爸爸什么时候生日呢”


“……”


“祖国哥哥呢!”


“额……”


“祖国爷爷,祖国奶奶过不过生日呀!”








53 斩魂使大人的育儿经



吃饭时候沈面不小心把碗打翻了


沈巍:有没有撒到衣服上?


沈面:没有哦


沈巍:吃饱了吗?要不要再盛一些?


沈面:吃饱了…


沈巍:那你去玩儿吧


沈面:?
沈面:!



第二天,沈面又“不小心”把碗打翻了,并且一脸期待的看着沈巍……


沈巍:是不是吃饱了?


沈面:嗯嗯


沈巍:不要再加一些吗?


沈面(摇头摇头拨浪鼓式摇头)


沈巍:那你去玩吧




第三天,沈面故技重施,吃了两口碗就翻了


沈巍拿过早就准备好的另一碗饭:吃这个


沈面:???


沈巍:小心不能再翻了哦


沈面(委屈巴巴的用勺子铲饭)


沈面:哥哥我吃饱饱了……


沈巍:还有三口都吃完


沈面:???


沈面:哥哥我吃完了……


沈巍拿出一本诗歌绘本:好,吃完了去洗手,我们来学习一首古诗…




五分钟后:

沈面面捧着绘本《悯农》那一页,哭的差点断气








评论(33)

热度(9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