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lofter

吾家幼弟二三事50


139起床气

自从给面面弄了小房间,每天早上叫起床的任务就落在了赵云澜身上…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赵云澜发现这个任务越来越艰巨,小屁玩意儿竟然有起床气了!曾几何时沈巍还夸他起床的时候奶呼呼的任搓任揉最可爱呢!都是过眼云烟!经不起夸啊!

赵云澜轻轻的打开小家伙们的房门,捻手捻脚的走到床边先把窗帘拉开(赵处啊你是来叫醒的,不是来查房看有没有踢被子的啊!),然后走到帐篷边把脑袋探进去…

鬼鬼因为感受到了光线虽然眼睛还闭着,但是一个小手已经开始揉眼睛了…然而沈面面丝毫不为所动,那两个小手握拳摆在耳朵边,一个手里还拽着…大庆的尾巴?!也不知道大庆凑什么热闹跟沈面头顶头的团在一起睡…

先从简单的下手,赵云澜半个身子都爬进了帐篷,用手撑着趴下去对着鬼鬼长长的睫毛吹了吹气,然后手指在鬼鬼小巧的鼻子上轻轻刮了刮:起床啦~

鬼鬼用手挠挠鼻子朦朦胧胧睁开眼睛撇了一眼又闭上了,但是两个小手还是乖乖伸起来绕到赵云澜的脖子上圈住,一来算是早安抱抱,二来也借着力坐起来,小家伙搂着赵云澜的脖子坐起来以后要停顿上三五秒稍微醒醒神,然后自己松了手又咕噜一下翻个身对着旁边面面的小脸亲下去完成一个早安啵啵~做完这一系列程序之后,才撅着小屁股爬起来,摸索着穿上小拖鞋,摇摇晃晃的出门去找沈巍洗漱…

赵云澜不知道这是沈巍给鬼鬼的“程序设定”还是沈巍小时候就这样,总之每次都被萌的想打滚~

然后就是棘手部分了…

赵云澜拍了一下大庆的屁股:死肥猫,起床了!

大庆其实从赵云澜开房门那一下就醒了,猫耳朵转了转决定继续赖着…赖到眼下马上轮到小祖宗发起床气的当口了此时不撤更待何时?把尾巴从面面小手里抽出来,大庆朝赵云澜丢去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一个悄无声息的跳跃,越过小团子夺帐篷门而出…

现在只剩下睡着的那一团面团子和赵云澜了,刚才大庆把尾巴从沈面手里抽出来,小家伙手里一空,睡梦中皱了皱眉小手在空气里抓了两下没抓到东西已经有点小不爽…赵云澜打算等面面的小不爽消去在开始叫醒工作…

好在面面皱起的眉头很快慢慢放松了…

赵云澜盯着那个握着拳的小胖手,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这手感真是太棒了啊!!又软又糯又嫩又滑!手怎么这么小啊~赵云澜把小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比较了一下尺寸,然后把手握起来全部包住!太可爱了嗷嗷嗷嗷嗷嗷

门外沈巍的声音打破了赵云澜内心鸡叫

“云澜,面面起床了吗?”

马上马上,赵云澜心里回到,但是没敢出声…

这时鬼鬼又进来了,沈巍的速度真是没话说,小家伙已经穿戴完毕精神抖擞了~

鬼鬼站在帐篷外面探了个小脑袋往里面张望,赵云澜如获救星:鬼鬼,你来叫面面起床

鬼鬼退了一步,摆摆手,头摇的像拨浪鼓

赵云澜:(笑哭)

“面面起床啦~”赵云澜抖抖面面的两个小手…

毫无反应…

“面面起床啦~”赵云澜提高了音量加大了抖动的力度…

沈面整个小脸皱了一下,把小手从赵云澜手里抽出来,小身子一歪,小短腿一摆,换了个侧趴的姿势…眼睛都没舍得开一条缝…

赵云澜决定还是速战速决,他一个手穿过面面直接把孩子捞了起来,因为面面侧躺的姿势,现在赵云澜的右手在面面小肚皮上,面面的后脑勺抵着赵云澜的下巴—这是一个很好的姿势,只要把两个小脚撸出来套上拖鞋,就能让小东西自己站起来!

而且!面面没有哭!

赵云澜觉得自己简直太棒了!

还没等赵云澜得意一会儿呢,面面直接往前一趴,直接一个侧脸着地,两手垂在边上,撅着屁股继续睡…

这个姿势也太好笑了吧,赵云澜忍不住掏出手机来拍了一张…

还是直接抱起来吧…虽然可能被胡乱挥舞的小拳拳捶到下巴,可能被小爪爪扯到头发…

把小东西搂着抱起来,果然面团子嘴里开始不爽的哼哼唧唧…没想到今天有新花样了…小东西手脚扒着自己的被子不肯放手…

赵云澜想把被子扯走,来来回回几回合,沈面面总算是醒了…然后就开始哭…无奈之下赵云澜只能把一大坨被子和一小团沈面一起抱出了房间…

沈面开始长起床气的第七天…

赵云澜今天还是失败了…

沈巍倒是淡定自若,示意赵云澜把那一团哭着的小东西和那一床被子放在沙发上,然后叫赵云澜和鬼鬼吃早饭…

沈面面在沙发上哭的伤心欲绝,虽然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啥要哭…

哭了有十分钟,沈面没有力气了,哭声渐止开始打起哭嗝~这是一个起床气发泄完毕的讯号~这个时候的奶粉是最香甜的~沈巍拿着奶瓶过来,摸摸面面哭的湿漉漉的小脸:快洗漱换衣服,这个只能路上喝了哦,要迟到了

面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奶瓶,然后墩墩墩跟在沈巍裤腿边跑去厕所…

今天是从哭断气开始的一天呢~






评论(17)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