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lofter

吾家幼弟二三事01


背景:大战过后,夜尊损耗太多能量,身形智力都缩成了3岁小孩儿模样,长兄如父,沈巍担负起了养育夜尊的重任,当然也少不了赵云澜的份。



01.关于起名


沈巍赵云澜平时要上班,没有精力带一个小孩儿,两人一合计打算给夜尊报个幼儿园,上幼儿园要交很多资料,户口本复印件,疫苗本等等,这些不是什么问题,只是夜尊名字太过中二,一个中二的名字会对孩子成长造成多方面不利影响 ,沈巍决定给他改名。

沈巍:云澜,当初我的名字是你给的,夜尊的名字也你来吧。
赵云澜(略一沉思):你们本就同源,既然你的名字来自巍巍高山绵亘不绝,那他就叫...沈高山?
沈巍:...

赵云澜:沈绵亘?

沈巍:...

赵云澜:沈不绝?

沈巍:取一个字吧

赵云澜:沈高?山?绵...沈绵吧

沈巍:有点女孩子气...

赵云澜(一拍大腿):沈面!你看他这白面团子似的!
沈巍:?
赵云澜肯定的点点头…
沈巍:好吧



02 关于备用小内裤


沈面第一天去幼儿园,沈巍心中有些忐忑,总感觉有事要发生。
果然在把沈面送去幼儿园后的2个小时,办公室响起了幼儿园老师的来电。
老师:是沈面小朋友的家长吗
沈巍:对,我是他哥哥
老师:是这样的,小朋友刚刚尿裤子了,我看了他小书包里面没有备用的小短裤,能麻烦您给送下换洗的裤子来吗
沈巍:……
老师:您好,您在听吗
沈巍:好,好的…那他现在…
老师:他的裤子放在烘干机里了,现在暂时穿着我同事的白T恤,是干净的,不过小朋友很不开心的样子,所以麻烦您尽快送一下过来哦,还有以后小朋友书包里一定要记得放备用的小内裤,衣服裤子最好都备一套。
沈巍:好的,我马上过来。

沈巍赶到幼儿园的时候正是他们的午餐时间,只见沈面身上挂着一件及他脚面的白T,巨大的袖子被卷了起来,勉强露出一双小手,他一手捧着小碗,正专心致志地用勺子在碗里铲饭。

这个样子还有点可爱怎么回事…




03 关于糖果


最近几天沈面从幼儿园回家,书包里都装了满满一书包的糖果,沈巍不解。

沈巍:沈面,你书包里这么多糖哪里来的?
沈面:脑师给哒
沈巍想如果是老师给的,不至于给那么多吧,他很担心沈面是不是在幼儿园里搞传销把小朋友的糖都骗来了。

第二天送沈面上学,沈巍就此事询问了带班老师,带班老师表情有一瞬间的尴尬,然后点头“确实是老师给他的,最近好几个老师都来我们班帮忙,过来的时候就会带些糖分给小朋友哈哈,哈哈哈”

虽然沈巍还是觉得有点奇怪,但既然老师证明了,沈面没有在幼儿园搞事情,他就放心了。

带班老师望着沈巍的背影呼了口气,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群…

“同志们,你们过来吸面面就吸面面,不要给他那么多糖了可以嘛,他哥今天问起来了,我好尴尬,我总不能说我们班现在是观光胜地,每天都有一堆老师来吸面面吧!”

“哈哈哈哈哈哈面面太可爱了,面面是我的快乐源泉,每天不吸面面我无法活下去!”

“我爱面面!只有给他糖果才能表达我的爱意!”

“这个世界真是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上课坐不住,午睡不乖,吃饭挑食,尿裤子都可以轻易被原谅”

“你们会把他宠坏的🤣🤣”

“等等...面面他哥来了吗,啊啊啊没有看到,据说超级帅的是吗!”

“是那种禁欲挂的,但是看着有些高冷不太好接近的样子,老陈啊!他有没有女朋友你知道吗!”

“你们真是够了,我要带小朋友上厕所去了,你们继续”

家里

沈面:葛格,窝的糖糖呢?
沈巍:小朋友不可以吃那么多糖的,对牙齿不好,我收走了
沈面:那胡几蜀黍为什么可以?
沈巍:说多少遍了,叫他哥哥
沈面:他辣么多胡几
沈巍:反正要叫哥哥
沈面:哼 臭葛格

隔壁门的赵云澜打了个喷嚏,他从沈巍拿过来的一包糖里打开一颗棒棒糖塞进嘴里,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念幼儿园的沈面会承包他的棒棒糖……



04 关于接送问题


今天沈巍有个学术研讨会弄的比较晚,开到一半想起来沈面还没有接赶紧让助手联系赵云澜,麻烦赵云澜去接沈面放学。

赵云澜到学校的时候小朋友都已经被接走了,只有沈面还在教室,三个老师陪着,一堆零食供着,屏幕上播着沈面最喜欢的小猪佩奇...可是小东西还是哭的喘不上气来...

赵云澜挠挠头发:沈面,我们走吧

沈面委委屈屈的睁开眼睛瞥了他一眼,见来的不是沈巍而是赵云澜,哭的更惨了..

这就有点尴尬了,带班老师冲赵云澜笑了笑,请问您是?

赵云澜:我是沈面哥哥的朋友

老师:面面,你认识这个叔叔吗?

沈面(继续哭):不嫩识

老师:这...实在不好意思,不是针对您,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跟监护人确认一下,都是为了孩子安全希望您理解哈,我现在给他哥哥打个电话...

赵云澜:没事没事,理解理解,那什么,沈巍他在开会,他没有手机,人不在办公室估计不会接电话...

果然电话是没人接的...

气氛有一点点尴尬,赵云澜把头发挠成了鸡窝,叫沈面,沈面不理他,只能和老师尴尬的大眼瞪小眼……

赵云澜突然福至心灵:老师,我真不是坏人,我这有和他哥的照片,好多呢,你看看...

说着拿起手机打开相册划拉起来,有沈巍单人的,很多是偷拍,也有两人自拍的,划了几张气氛又有点点微妙起来,赵云澜咳了几声收了手机,你看我确实认识他哥...我能把孩子带走不

老师:这...

沈面:不肘!窝不肘!窝要鸽鸽!

最后,结束会议的沈巍赶来把一大一小看小猪佩奇的两人领走了...

带班老师望着三人离开的背影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群...

“同志们同志们,号外号外!面面哥哥可能没有女朋友,但是有男朋友!!”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你们现在赶紧去大门口,他们刚从教室出去
,可能还能看到!”

“真假!立刻马上我假装去取个快递哈哈哈哈哈哈”

“我正好在走廊上!我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沈巍抱着面面,旁边那个有胡子的男人是吗!”

“卧槽!!!拍照好吗!!拍照!!!”




05 关于面面哭的理由


沈巍要把他过长的头发剪掉,沈面不干,哭。

赵云澜摸了一下他的头,哭。

大庆第一次在他面前化人形,哭。

楚恕之拿傀儡逗他,哭。

祝红给他头顶扎了个小辫儿,哭。

半夜醒来发现哥哥不在自己身边,哭。

半夜醒来发现哥哥不在自己身边,哭了五分钟发现哥哥从隔壁屋子冲回自己家里哄他,哭的差点断了气。



评论(85)

热度(3618)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飞不过沧海飞雪山我没有lofter 转载了此文字
    长文哎开心开心(ง •̀_•́)ง #沈巍 #镇魂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